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水利系统采砂窝案曝光

2013年04月03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检察院通报说,原副厅长吕英明涉嫌受贿2000万,涉案落马官员还包括水利水政监察局副局长毛益勇,云浮市水务局副局长陈乃仲、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吴沛雄等
资料图:吕英明。

  【财新网】(记者 王婧 贺信)河道非法采砂是广东省多年顽疾,广东省人民检察院4月2日通报一批案件,曝光广东省水利厅以原副厅长吕英明为首的窝案,显示水利厅官员在非法采砂产业链中充当保护伞。

  据检察机关通报,吕明英涉案时间横跨2008年1月至2012年5月。他涉嫌滥用职权,违法审批企业河道采砂许可证延期使用。经检察机关初步核定,吕涉嫌受贿达2000万元,其中大部分来自采砂业主,不少单笔金额堪称巨大。

责任编辑:贺信 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