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救治始末

2013年04月14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患者入院后做第一次病毒初筛呈阴性,但由于呼吸道传染病症状高度疑似禽流感,仍决定收治入院,二次病毒筛查呈阳性;收治医院防控级别暂未提高
2013年4月13日,医护人员向患儿送来玩具(闭路电视画面)。 王钰谊/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4月13日凌晨,北京市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病例,经治疗,患者病情稳定,患者父母未发现异常。当日下午,财新记者来到收治患者的北京地坛医院,院方称未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人传人,暂无需要提升医院防控级别。

  北京首例确诊患者姚某,今年7岁,念小学一年级,目前在北京地坛医院ICU(重症监护病房)隔离治疗。4月13日上午,她的体温已恢复正常,并开始少量进食。在医院会议室的实时监控画面中,小女孩躺在病床上,戴着口罩,精神不错,玩着一个兔子毛绒玩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