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乐施会建议中国按国际标准救灾

2013年04月18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环球计划》在供水、环境卫生及卫生促进、粮食保障及营养、住所安置及非粮食物品等环节为救援实施者提供技术性的指引,以期让受灾人群有尊严的生活、并减轻痛苦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年来,舆论对灾害紧急救援效率和质量的关注度日益上升。2013年4月17日,国际发展和人道救援机构香港乐施会,就“5.12”汶川地震等重大灾害的救援工作召开分享会,并正式向大陆引进国际认可的人道救援标准《环球计划》,以期推动中国内地的紧急救援工作。

  《环球计划》即是包括乐施会在内的多个NGO以及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所提出、制定的人道救援相应最低标准。《环球计划》在供水、环境卫生及卫生促进、粮食保障及营养、住所安置及非粮食物品等环节为救援实施者提供技术性的指引,以期让受灾人群有尊严的生活、并减轻痛苦。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