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系统提前28秒为成都预警

2013年04月20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民间机构的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目前已经与有关部门和地区联合建设了覆盖四川、陕西、甘肃、云南等省部分区域的超过20万平方公里的地震预警系统,是覆盖面积仅小于日本地震预警系统的世界第二大地震预警系统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 北纬30.3, 东经103.0 )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13公里。据四川在线消息,此次震中在芦山县龙门乡。

  在接到当地的探测设备检测到的地震信号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的中国首个民间地震预警系统,提前28秒为成都发送了预警信号。该所所长王暾告诉财新记者,地震波从雅安传到成都需要33秒的时间,他们的系统反应时间为5秒,这相当于在地震波到达成都前的28秒,他们的系统就发出了预警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