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职工离岗后被诊为职业病可申请工伤

2013年05月03日 13:54
今后,只有当单位指派因公外出时,职工由工作所致的受伤才能被认定为工伤。此外,离岗后才被诊断为职业病的人员,也可申请工伤

  据《北京日报》5月3日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5月2日发布关于执行《工伤保险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今后,只有当单位指派因公外出时,职工由工作所致的受伤才能被认定为工伤。此外,离岗后才被诊断为职业病的人员,也可申请工伤。

  《工伤保险条例》中曾提到“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认定为工伤,但到底如何认定“外出受伤”引起社会关注。人力社保部此次做出明确定义,“因工外出期间”的认定,应当考虑职工外出是否属于用人单位指派的因工作外出,遭受的事故伤害是否因工作原因所致。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