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药监管总局重拳打击保健食品乱象

2013年05月17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食药监管总局将自5月起至9月底,专项打击保健食品违法;该局规划财务司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可以让那些为了谋财不惜害命的人倾家荡产、人头落地”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食药监管总局组建后的第一个专项行动,是打击保健食品市场的四种非法行为。5月16日,食药监管总局就此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局规划财务司负责人王小岩表示,依据“两高”最新的司法解释和刑法相关条款,“可以让那些为了谋财不惜害命的人倾家荡产、人头落地”。

  根据食药监管总局的安排,5月初至9月底,该局在全国开展五个月的“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所谓打击“四非”,具体包括:

  (一)非法生产,如地下黑窝点、偷工减料、掺杂掺假生产;生产重金属、微生物超标等产品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