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被免费餐遗忘的孩子

2013年05月22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徽临泉很多民办学校的家长问:虽然上的是没证的私学,但错不在孩子,他们是不是也应享受到免费餐?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在安徽临泉县,从2012年3月开始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惠及中小学生180659人,但这并非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的全部。在其他学校分发免费餐之际,仍有一些民办学校为获得免费餐而努力。

  “私学”兴起

  在临泉,被当地人称为“私学”的民办学校非常盛行。这个人口213万的大县,以其全国第一的劳务输出,在乡村留下了庞大的留守老人和儿童群体。2002年,安徽省下发了《关于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办学的若干意见》,这些都为私学兴起提供了巨大空间。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