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校长们的烦恼

2013年05月21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再好的政策都需要人来执行,而人力需要成本,需要食堂建设、食堂员工工资等相关政策的配套

  【财新网】(记者 郑道)在寻甸,校长们的烦恼,简而言之就是觉得缺钱。

  依据中央政策,以每年在校200天计,农村学生营养餐补助为每人每日3元。3元钱,还必须都能确保学生吃进嘴里。这一个良好的目标,却给寻甸的多所学校带来了挑战。

  要吃饭,就得有生火做饭的食堂。但是,在寻甸享受营养餐试点的133所中小学中,仍有40余所学校没有建设食堂。当地营养餐办公室退而求其次,采取了“食堂供餐”及“企业供餐”两种相互补充的形式。原先具备食堂条件的学校,全部食堂被要求结束私人承包收归学校运营。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