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检出31批次“镉米”14批次产自湖南

2013年05月22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工商局共组织抽检大米342批次,其中重金属镉含量项目合格322批次,不合格20批次,合格率为94.2%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5月22日凌晨,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广东省全面摸查大米质量安全现状的结果,并公布了31批次镉含量抽检不合格的大米名单。

  广东省质监局、工商局及粮食局三大职能部门同时参与摸查行动,共抽检大米成品1557批次,其中31批次镉含量超标,不合格大米成品原料分别来自于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等地。其中,广州市海珠区瑞宝启兴粮店经销的清远市产的连州油粘米镉含量达1.12毫克/千克,超标近6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