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公布食品新标准 大米中镉限量严于国际

2013年01月31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修订后的新的GB2762中,中国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与《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公布的限量指标基本一致,共设定160余个限量指标
2009年9月5日,海南澄迈县白莲镇附近的美桃村一处农田受到原油污染,工作人员正在用吸油毡对稻田里漂浮的原油进行清理。 王凯/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千呼万唤之后,接轨国际的中国的食品安全新标准体系——国标GB2762《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终于于近日由卫生部正式推出。2013 年6月1日,新标准将全面实施。

  修订后的新的GB2762中,中国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与《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公布的限量指标基本一致。

  新的GB2762逐项清理了以往食品标准中的所有污染物限量规定,整合修订为铅、镉、汞、砷、苯并[a]芘、N-二甲基亚硝胺等13种污染物在谷物、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调味品、饮料、酒类等20余大类食品的限量规定,删除了硒、铝、氟等3项指标,共设定160余个限量指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