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攸县称镉超标大米收自农户

2013年05月22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市抽检发现,8个批次镉含量超标大米中,6个批次来自湖南省攸县和衡东县。湖南攸县通报了不合格大米的镉含量范围,称原材料稻谷主要收自当地农户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湖南镉米事件继续发酵。在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5月18日公布2013年一季度8批次大米镉含量超标的餐饮单位名单后,大米镉含量超标溯源地之一的湖南省攸县官方于5月21日作出正式回应。

  攸县官方在回应文件中,向外界具体通报了攸县不合格大米的镉含量范围,披露原材料稻谷主要收自当地农户,主要销往广州和攸县等地。

  湖南攸县通报称,在当地生产的大米被广州检出镉超标后,攸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了调查。要求涉事米厂在规定时间内将问题大米召回和下柜,并责令停业整顿。攸县质监局已对3家问题企业成品库的大米进行监督抽查,并已送至省级法定检验机构进行检验,全面分析产品的质量状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