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120批次大米镉超标 过半来自湖南

2013年05月24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120批次不合格中,已确定68批次不合格大米来自湖南地区,其次为广东,少量来自江西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继5月22日公布了全省工商局、质监局、农业局三部门大米抽检情况后,广东省食安办5月23日下午公布了全省10个地市大米镉含量抽检不合格名单。

  截至5月22日,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梅州、中山、清远等8个地市抽检的2182批次大米中,镉含量不合格达到120批次,其中不合格率最高的为广州(73个批次)、清远(19个批次),不合格率为1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120批次不合格中,已确定68批次不合格大米产地为湖南地区,其次为广东,少量来自于江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