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腐风暴直指会员卡消费

2013年05月27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种高档会所的会员,往往成为身份与地位象征,其消费带有特权色彩,加之其有私密性,难以监管,也容易沦为腐败的温床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5月27日,中纪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按照《中纪委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要求,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在此之前,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轻车简从”“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