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友互动】中纪委官员谈反腐

2012年08月27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官员首次引用国际组织公布的清廉指数分析中国反腐败形势,并坦陈职务高的官员腐败案件多,引发网友热议

  编辑说明【近日,财新网开辟新栏目——【网友互动】,意在辑录网友对本网刊发热评报道的点评精要,这些点评或来自财新网,或来自可同步到财新网的微博客,或批或评,或庄或谐,不拘一格,以期“疑义相与析,傥论共赏之”。该栏目每周皆有更新,敬请关注。】

  8月23日,本网刊发的“中央纪委官员:职务高的领导腐败案件多”一文受到读者热烈关注,来自本网、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的有质评论超过2600条。现综述如下:

  原文: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李雪勤近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根据国际组织公布的数据,2011年中国的清廉指数排名第75位。李雪勤认为,当前中国反腐败突出问题有三:一是领导职务高的案件多,二是涉案金额大,三是涉案“一把手”多,腐败和反腐败处于相持阶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网友互动
责任编辑:郑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