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镉暴露会增加患癌风险

2013年06月0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发表于2011年的研究显示,污染区居民所有类型的癌症风险,与环境镉暴露水平之间存在正向关联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中心研究员尚琪对财新记者表示,相比“痛痛病”、肾脏损害与骨损伤等具体的镉健康损害,镉对人体健康的非特异性损害同样值得关注。

  尚琪已对中国镉健康损害进行近20年观测。他在文章《环境镉污染人群健康危害特点及相关问题》中指出:“长期、大量暴露于镉,摄入水平超过生理负荷时,会引起人群各种疾病的发(患)病率和死亡率上升,但由于我国的非传染性疾病与死亡监测体系建设的严重滞后,目前我国还缺少镉污染对人群发(患)病率、死亡率的可信数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镉病将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