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被关打工子弟校近两成学生返乡

2012年09月03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仅有16.51%的人能够进入公办学校就读,留京学生超八成在民办打工子弟学校就读

  【财新网】(记者 蓝方)又到新学期开学时,暑假被关停的打工子弟学校学生是否已经有学可上? 2012年9月2日,民间机构“新公民计划”发布调研报告,对政府的分流工作给出“分流不力”的评价。

  “新公民计划”乃是南都公益基金会资助的民间公益机构,以开办新公民学校、支持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教师等方式,改善打工子女的成长环境。

  在2012年暑期,“新公民计划”支持的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被政府以“不符合有关的安全和卫生要求,更未依法获得办学资质”为由关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