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宝源丰事故:部分死伤者系逃出后折返被困

2013年06月06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宝源丰公司吸纳的主要是周边农村的闲散劳动力,工厂并未进行相应安全培训。据几位进厂多年的老员工介绍,宝源丰从未进行过消防演练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 实习记者 林绮晴)截止到6月6日,宝源丰事故共导致120人死亡,77人受伤。据幸存者回忆,在这些死伤者中,部分人曾成功逃出起火厂房,但为了取回未随身携带的钱物或救人折返而被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一车间女工对财新记者说,当时和她同一车间的工人不少都已经跑到室外,但因为出逃仓皇,钱物未随身带走,不少人又折回厂房,被困丧命。

  据这名女工说,一名女工友最近刚将家里种了一年的苞谷卖掉,正准备中午下班后去存钱。谁知突发火灾,钱放在厂房里不及带出,工友返回去拿钱,就再也没有出来。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