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多项新政策鼓励大学生入伍

2013年06月18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把征集大学生入伍视为“重中之重”;本科生服役期间立二等功以上,可免试读研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国防部明确,2013年要把征集更多大学生入伍作为“重中之重”。近日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要求,落实鼓励大学生入伍新政策,对大学生实行“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

  此次会议决定把今年刚被录取的大学新生、大学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全部纳入征兵对象。

  为方便大学生参军服役,中国还把执行23年的冬季征兵改为夏秋季征兵。据新华社报道,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从2013年起,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