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律为“严打地沟油”护航

2013年06月18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近年形成了以立法、司法解释和规范性司法文件为主要内容的食品安全法律体系,它们为近三年的地沟油严打行动提供了利器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自2008年三鹿事件之后,中国加大了食品安全立法工作,在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司法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以刑法、司法解释及规范性司法文件为主要内容的体系。这些都为“地沟油”的严打行动提供了利器。

  在2008年之前,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似乎从未提到危及社会稳定的高度。三鹿事件的横空出世,举国震惊。利用食品安全立法防止三鹿事件重演,一时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2009年2月28日,中国《食品安全法》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务会第七次会议通过。该法自2009年6月1日起施行。1995年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同时废止。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审判地沟油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