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书金律师要求查看聂树斌案原始证据

2013年06月26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庭审中出现了在刑事案件中至为罕见的情形:上诉人主动承认其一桩强奸杀人的罪行,检方则极力否认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延宕了六年之久的王书金强奸故意杀人案,于6月25日中午在河北邯郸市二审开庭后休庭。这是河北省高级法院第二次审理王书金案,距离上次开庭已过去六年。

  由于该案的庭审结果直接关系到备受瞩目的聂树斌案能否翻案,此次审理格外引人关注。

  庭审中,出现了在刑事案件中至为罕见的情形:上诉人主动承认其一桩强奸杀人的罪行,辩护律师也辩称其当事人有该罪行,检方则极力否认。

  2007年3月12日,邯郸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认定:王书金在1994年11月至1995年农历8月初,先后强奸三名妇女,其中两名被其杀害。以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判处王书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