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位学者评全面放开网上信访

2013年07月03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指出,信访管理技术的改进,不能代替经济和社会管理体制的实质性改革。只有铲除信访多发的体制土壤,才能真正解决“信访多、信访难”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7月1日,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全面放开网上投诉事项。按官方的说法,只要“在合法范围内,只要你能够想到的,都可以投诉”。近日,财新记者采访的多位学者表示,此乃积极、可为之举,但要根治“信访难、信访多”问题,依然任重道远。

  此前,国家信访局网站也设有“投诉”栏目,但仅限于三农、社保、城乡建设等领域的投诉和建议。此次全面放开网上信访,官方称为“全面放开网上投诉受理内容”,意味着除了涉法涉诉信访由公检法部门负责,其他事项都可向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