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强:要为舆论监督提供司法保障

2013年07月05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要遵守司法规律,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同时尊重新闻宣传规律,为舆论监督提供司法保障
资料图: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法院要遵守司法规律,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同时尊重新闻宣传规律,为舆论监督提供司法保障,通过舆论监督促使法院公正司法,从而达到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与舆论监督之间的良性互动。”7月4日,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开幕式后,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就司法与传媒的关系做出上述表示。

  在会议开幕式上,周强说,新闻宣传是让社会了解法院工作的渠道,是传播法治精神的载体,是促进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的环节。他要求各级法院准确把握司法工作规律、新闻传播规律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特点,顺应信息传播格局、社会舆论生态和公众参与方式的变化,提升法院影响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周强高法新政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