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组建300人国家级核应急救援队

2013年07月08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工信部国防科技工业局负责组建;新近获批的修订版《国家核应急预案》还要求,核事故发生后,应在第一时间发布准确信息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近日,修订版《国家核应急预案》(下称《预案》)已获国务院批准。《预案》提出,中国将组建一支规模约300人的国家级核事故应急救援队,重点负责复杂条件下重特大核事故突击抢险和紧急处置。

  这支核事故应急救援队将由工信部国防科技工业局负责组建。新华网引述官方人士的表态称,《预案》还要求,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核事故发生后,应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准确信息。

  据国土资源部官网介绍,修订版《预案》总结了汶川特大地震和日本福岛核事故等核应急工作的经验与教训,相比上一版本(2005年版)新增并明确了各级核应急指挥部的职责,规范了信息报告与发布程序。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