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去年共74个慈善机构开展儿童大病救助

2013年07月11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共发起136个救助项目,资金仍存巨大缺口;公益组织倡议建立儿童大病救助共享平台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两年来,中国政府着力于大病保障体系的建立。而在社会保险、政府救助之外,仍有大量的大病儿童需要民间救助以补足资金缺口。

  2013年7月10日,在首届中国儿童大病救助论坛上,多家公益组织倡导建立儿童大病救助信息共享、公开与合作平台,以更合理、有效地配置民间慈善资源。

  论坛上,中国公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华俊对《中国儿童大病救助与慈善组织参与现状报告》(下称《报告》)进行解读。《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0~18岁以下儿童数量为3.03亿,根据各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和儿童数量计算,先天性心脏病的每年新增病例最多,达到242.5万,结核病儿童达139.5万,脑瘫儿童每年新增60.6万,唇腭裂则有55.2万。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