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五年内将改造1000万户棚户区

2013年07月12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至2017年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予财税和信贷支持;同时,鼓励民间资本参与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7月12日,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发布。《意见》要求,重点推进资源枯竭型城市及独立工矿棚户区、三线企业集中地区的棚户区改造,将在5年(2013—2017)内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其中2013年改造304万户。

  《意见》指出,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将拉动投资、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根据住建部的解读,所谓棚户区,是指建筑密度大、结构简陋、安全隐患多、使用功能不完善、基础设施不配套的住房较为集中的区域。目前,棚户区主要分为城市及国有工矿、林区、垦区和中央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等五类。棚户区居民多为低收入群体,很多还是企业老职工。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