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宁夏副主席:引入“石油美元”存政策障碍

2013年07月17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宁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主任袁家军希望与阿拉伯国家合作,引入“石油美元”,发展能源工业等,但政策和体制上有障碍
资料图: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袁家军。 章轲/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身处西部的宁夏如何开放发展?今年51岁、半年前刚由神舟飞船系统总指挥转任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的袁家军有自己的答案:宁夏可通过引入“石油美元”,吸引阿拉伯国家的投资,发展能源化工。但他也坦陈,“目前宁夏有优势的能源化工、粮食、清真食品等方面,外资准入还有限制,需要政策突破。”

  7月17日上午,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暨中阿经贸合作有关情况。袁家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如此介绍。他认为,宁夏财政收入有限,政府投资余地小,希望能借助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探索国际融资通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