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探访首都机场引爆者冀中星家乡

2013年07月22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冀中星的哥哥名叫冀中吉。想必长辈当初给哥俩起名,寓意着“吉星高照”,但吉祥幸运并没降临在这个贫苦之家
山东菏泽鄄城县富春乡冀庄,冀中星的家。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蓝白相间活动板房,坐东向西。迎门一张单人床,粉底红花的床单又脏又旧。靠墙杵着几口袋玉米。窗边的电脑桌,显示屏、杂乱的电线和四五只破旧手机,凌乱不堪,落满灰尘。桌旁的黑色轮椅,空落落地弃置一边。

  这里是鲁西南鄄城县西南约20华里冀庄村冀中星的家。7月20日前,冀中星在此居住。过去的几年,行动不便的冀中星,深居简出。他的喜,他的乐,无人知道。只有邻居偶尔会在夜间听见他的咒骂声。

  事发后,冀中星的电脑主机被警方取走,他的父亲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一位与冀中星关系密切的残疾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