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辩护律师会见吴虹飞 申请取保候审

2013年07月29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歌手吴虹飞因在微博发言被警方刑拘。很多法律界人士认为,吴虹飞的言论尽管过激、虚假,但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处以行政拘留已属过重,刑拘更显荒唐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女歌手吴虹飞“因言获罪”被北京警方刑拘。7月29日,吴虹飞的代理律师李金星和陈建刚会见了被羁押在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的吴虹飞。

  两位律师披露,吴虹飞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截至7月29日下午5时,家属尚未收到书面通知。

  两位律师表示,他们已提交取保候审申请。他们从朝阳警方办案人员处获知,朝阳警方后来以吴虹飞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向朝阳区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不过律师在与朝阳检察院沟通时,“查无此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