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木民间借贷崩盘 神木中学校长卷入

2013年07月30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招待所老板何龙的儿子在神木中学读初中,他说,“教师炒高利贷,把娃都带坏了”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在“全民借贷”的神木,“跑路潮”愈演愈烈。“现在至少有上千人跑路。有逃债的,有追债的,有一边追债一边逃债的,也有偶尔回来又跑的。”借贷大户徐平告诉财新记者,甚至很多公务员、教师、医生都卷入其中。

  神木县位于陕西省北部,是陕西省面积最大的县,总人口42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百强县第26位。多年来,神木以丰富的煤炭资源名世,而发达的民间借贷更使得神木名闻遐迩。

  然而,2012年12月,融资规模超40亿的“黄金大王”张孝昌“跑路”,这个消息令整个神木县震惊。与张孝昌有关的借贷机构超56家,张孝昌的“跑路”意味着巨额资金流失,因此背上债务的人难以计数。此事不仅成为神木县民间借贷崩盘的标志性事件,也成为“跑路潮”的关键节点。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神木震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