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木“典当行”利率最高为银行100倍

2013年07月30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神木,从七八岁的孩童到七八十岁的老人,几乎无人不知高利贷;“全民讨债”的最大受害者是普通百姓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7月29日,一些人来到神木县人民法院门口,就民间借贷崩盘造成的损失讨说法。财新记者看到,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涕泪交加,他的几十万养老金不见踪影;有农民掏出了大半生积蓄,赔上了女儿的嫁妆;有养鸡场的大姐背上了百万欠债,在县政府、人民法院门口一睡几天。

  他们被高利率所吸引,信服“大户”响亮的名声,仅凭借一张收据,就交出所有钱财。养鸡场大姐紧握一张已经破损的纸条,上面写着“今收到某某人民币三百万整,利息三分。张孝昌,2011.9.18”。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神木震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