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木半年民间借贷案件已超去年全年

2013年07月30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西安、鄂尔多斯的一些酒店对神木人很警惕,害怕是去躲债的,惹麻烦;更怕会自杀,晦气,所以不让神木人住”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神木县人民法院门口,如今几乎每天都有近百人排队等待登记。据法院公务人员称,由于累积案件过多,现在登记立案要到半年以后了。

  神木县位于陕西省北部,是陕西省面积最大的县,总人口42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百强县第26位。多年来,神木以丰富的煤炭资源名世,而发达的民间借贷更使得神木名闻遐迩。然后,最终崩盘的民间借贷把神木拖入纠纷和诉讼之中。

  据神木县人民法院公布的信息,2012年以来,神木法院受理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达4786起,涉诉金额达32.17亿元;在县公安局立案侦查的借贷案件7起,涉案金额达43.1亿元,涉案人数1247人(户)。截至2013年7月11日,神木县法院今年共受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771件,已经超过去年的2015件,更是2011年的四倍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神木震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