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首启今夏最高级别高温预警

2013年07月31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高温应急响应的最高级别为重大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其标准意味着“预计未来48小时上述地区仍将出现37摄氏度及以上高温天气”
酷暑难耐 各地泳池“下饺子”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7月30日上午11时,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签署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命令。这是中国气象局今年首次启动高温Ⅱ级应急响应,也是有气象灾害应急机制以来,首次启动高温应急响应。此外,上海市气象局也于7月30日15时启动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

  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是高温应急响应的最高级别。根据《国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的标准是,“过去48小时2个及以上省市区出现最高气温达37摄氏度,且有成片40摄氏度及以上高温天气,预计未来48小时上述地区仍将出现37摄氏度及以上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