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监局确认中储粮火灾属安全生产问题

2013年07月31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林甸大火是一起责任事故;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对林甸直属库存在的严重安全生产问题监督检查不力、管理严重缺失;责成中储粮向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

  【财新网】(记者 汪苏)7月31日,国家安监总局于官方网站公布了对中储粮林甸直属库“5•31”火灾事故的督办结果,同意黑龙江省及大庆市政府的事故调查处理结果。国家安监总局指出,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对林甸直属库存在的严重安全生产问题管理严重缺失,而中储粮则对林甸直属库存在的严重安全生产问题失察。

  5月发生的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下称中储粮)林甸大火曾引发舆论强烈关注。5月31日中午13时许,中储粮所属黑龙江林甸直属库燃起熊熊大火,直至次日上午明火方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中储粮6月3日对事故作出通报称,发生火灾的是露天垛,系配电箱短路打火引发。火灾过火仓位共储存粮食5.14万吨,直接损失共约307.9万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