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家港试点新型小宗农产品政策性保险

2013年08月06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产品指数险试点阶段,只涵盖三种绿叶蔬菜,农户只需缴纳相当于播种作物总成本10%的保费,市级政府补贴50%,镇级政府补贴40%;在参保蔬菜价格低于上一年度市场均价时,享受差价补贴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夏季,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极端天气的高发期。靠天吃饭的农业面临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江苏省张家港市农业委员会(下称农委会)推出一种新的农产品政策性保险,旨在保障农民夏季绿叶蔬菜的稳定收入。

  这个险种名为农产品价格指数险,农户只需承担10%的保费,在参保蔬菜价格低于上一年度市场均价时,享受差价补贴。

  农产品价格指数险的设计,把价格波动列为主要考虑因素。按照现行的方案,参保蔬菜的现价如果低于去年同期价格,农户将享受风险赔偿。赔付标准,参照价格指数的变动和保额,在合同里规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