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放开二胎未来将促GDP增长

2013年08月08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称,在未来16年,二胎放开改革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并不大,但到了2030-2050年,有可能促进每年GDP增长0.2%左右,同时,在2040-2050年间,原发性养老金赤字可减少4%左右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8月6日,德意志银行公布了《二胎政策影响量化分析》市场研究报告,称放开二胎政策有利于增加GDP,并减少原发性养老金赤字。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今年底明年初或将先行放开“单独二胎”(夫妻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可以生二胎)政策,并称政府同时也在拟定2015年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

  对此,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回应,必须长期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国家卫计委正在组织调研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和分布的关系,研究提出完善政策的思路和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