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汉水务集团副科长骗取拆迁补偿款1400余万

2013年08月14日 11:35
利用其负责征地拆迁的职务便利,采取出具虚假评估书等手段,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共计1400余万元。昨日,赵志勇等人因涉嫌滥用职权、贪污罪在武汉中院审理

  据楚天金8月14日报道,原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集团”)基建办公室征地拆迁科副科长赵志勇,利用其负责征地拆迁的职务便利,先后伙同武汉市汉阳区江堤街办事处副主任余新龙等人,采取出具虚假评估书等手段,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共计1400余万元。昨日,赵志勇等人因涉嫌滥用职权贪污罪在武汉中院审理。

  据悉,2004年3月,赵志勇时任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排水公司”)拆迁协调部负责人,负责三金潭污水处理厂A线铁路桥泵站项目地面附着物拆迁工作。在一次聊天时,一私企负责人蒋某得知排水公司准备征用汉阳区南太子湖土地,于是与他商议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