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规定重度污染天气下禁止明火烧烤

2013年08月15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珠江三角洲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公开征求意见

  【财新网】(记者 王婧)《珠江三角洲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有望于2013年年内印发出台。8月14日,广东省环保厅在其官网上公布该预案的征求意见稿。这是中国首个以区域为单位的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尚未有类似预案出台。

  该预案根据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将城市大气和区域大气的重污染分为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两级,并制定了相应的预警和应急措施。

  AQI是2012年3月发布的新空气质量评价标准,污染物监测为6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并据此将空气质量分为六级。当AQI在201至300之间时,大气为重度污染,健康人群将普遍出现状况,心脏病和肺病患者症状显著加剧;当AQI大于300时,大气为严重污染,健康人群运动耐受力降低,有明显强烈症状,提前出现某些疾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