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禹晋永微博举报京津新城土地出让违法

2013年08月17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举报属实,则意味着禹晋永及其旗下公司,和首钢房产以及天津市宝坻区政府一起,操纵了这起违法的土地出让。律师称,发布举报材料只是受当事人的委托,并不了解禹晋永的意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目前处于被羁押状态的禹晋永,8月14日通过新浪微博、新浪博客实名举报北京首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首钢房产)董事长徐凝,称徐凝涉嫌串通天津市宝坻区政府,操纵“京津新城”部分土地招标

  财新记者8月16日证实,该举报微博由禹晋永的代理律师、北京大铭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军受托发布。李军同时向财新记者提供了举报内容中提及的合同、协议、借款凭证等相关文件。

  禹晋永经新浪微博认证的身份是中国世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凯爱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微博中举报称,天津市宝坻区政府允许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每亩50万元),提供商业用地500亩;以每亩23万元提供住宅用地6000亩,并在“招拍挂”竞价中高价举牌摘地,再按事前议的低价结算,将竞价溢出的出让金全额返还给开发商,暗箱操控招拍挂。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