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将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免费介绍工作

2013年08月22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3年起,北京地区高校中尚未找到工作的应届毕业生,都可在北京市各区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实名登记,并可接受职业介绍和培训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自2013年起,北京地区高校中尚未找到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不管是否具有北京户籍,都可在北京市各区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实名登记。经登记后,各区县主管部门将为其提供就业指导,并免费介绍工作。

  这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首次把求职实名登记扩展至非京籍北京高校毕业生。2013年,北京地区应届大学毕业生约为22.9万人。此前,只有北京户籍的未就业应届大学生才能在该市人社部门做求职登记。

  这是北京市实施离校未就业大学生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的一部分。此前,人社部发布文件要求,大学生可在求职地做就业和失业登记;同时,来自低保家庭的大学毕业生,将获得一次性求职补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