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并未废除《文物保护法》

2013年08月28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个别条款在区内暂停实施后,外资拍卖行可在自贸区内进行涉文物业务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自贸区内将暂停实施四部相关法律的决定已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文物保护法》包含在四部法律之中,由此引发公众关注。据财新记者了解,《文物保护法》并未在上海自贸区废除,仅个别条款不再于自贸区范围内适用。

  这一条款是《文物保护法》中第55条第3款:“禁止设立中外合资、中外合作和外商独资的文物的文物商店或者经营文物拍卖的拍卖企业”。改革后,自贸区内文物市场将扩大外资开放,对内外资企业执行同等准入标准,类似佳士得和苏富比之类的外资企业可在自贸区内进行文物拍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