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桶油”减排不力遭环保部处罚

2013年08月29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石油、中石化在海外7个国家的7家炼油企业,吨油污染物排放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环保部网站29日消息显示,由于未完成2012年度污染物减排任务,中国大型内企中石油中石化被认定为未通过年度考核。环保部决定对两家集团公司的炼化行业新改扩项目实行环评限批措施。

  环保部近日会同国家统计局、发改委,对2012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8家央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进行考核。最终,中石油未完成化学需氧量减排目标,中石化未完成氮氧化物减排目标,未通过年度考核。

  2013年1月发布的《“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办法》(下称《考核办法》)规定,主要污染物是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实施总量控制的四项污染物,即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