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环保局:雾霾天气根源是污染物大量排放

2013年01月14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华北低温导致采暖排放等污染物排放大、扩散条件不利以及区域污染和本地污染贡献叠加,是造成此次重污染的原因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3年1月14日上午11时,北京市环保局联合多个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相关委办局一起,介绍《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方案》实施情况,以及近几天空气质量状况及预报信息。

  从1月7日起,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持续雾霾天气,大部地区雾霾日数在3天以上。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保定等城市污染严重,部分城市重度污染持续时间达6天。其中,北京于1月13日10时35分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这是北京市在连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后所发布的气象史上首个霾橙色预警。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