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首例“超龄”工伤案终获赔偿

2013年08月30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民工刘玉启在61岁时遭遇工伤事故,因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一审法院未支持其工伤赔偿诉求,二审改判确保了其权益

  【财新网】(记者 蓝方)在进城务工人员中,超过退休年龄的老年打工者并不少见。他们中大多数与工作单位既没合同、又没保险,一旦工伤,如何求偿?

  2013年8月28日,经过四年多的艰难维权,65岁的河北在京打工者刘玉启,终于拿到了应有的工伤赔偿,此案也成为北京地区“超龄”工人获赔第一案。

  刘玉启在2005年底来到北京丽豪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被公司安排到了首钢地质勘查院做保洁员,每月工资900元,既无书面劳动合同,也没有参加社会保险。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