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律专家评“薄熙来案”庭审策略

2013年09月04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万毅在检察日报发表题为《从“薄熙来案”庭审看证据“战术”》一文进行了分析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贪腐案庭审,可称一次法律公开课。被告及辩护人的辩护策略成为专业人士持续讨论的话题。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万毅今天(9月4日)在检察日报发表题为《从“薄熙来案”庭审看证据“战术”》一文,对此进行了分析。

  万毅在文章中说,在“薄熙来案”审理中,辩方曾多次质疑控方证人的作证资格问题,这是典型的以否定证人资格进而否定证词的辩护策略。但被告方对品格证据的“战术”运用并不成功,主要原因在于本案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控方证人品格的攻击,缺乏证据的支撑,仅仅是对证人的品格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