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聚焦张曙光案三大焦点

2013年09月10日 23:59
追溯张曙光犯下的罪行,离不开他对金钱、地位、女色的贪婪,而所有的这一切,更离不开他掌握的特殊权力
 

  据新华网9月10日消息,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涉嫌受贿一案10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根据检方指控,张曙光在13起受贿事实中,共获赃款折合人民币4700余万元。张曙光当庭表示认罪,对公诉机关具体指控的情节认可。

  张曙光曾被称为“中国高速列车技术奠基人”,是刘志军的铁杆亲信,得到大力提拔,多次操盘铁道部的高铁招标。追溯张曙光犯下的罪行,离不开他对金钱、地位、女色的贪婪,而所有的这一切,更离不开他掌握的特殊权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铁道部窝案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