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气国十条:五年改善全国空气质量

2013年09月12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细颗粒物(PM2.5)浓度分别下降25%、20%、15%左右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3年9月12日,中国政府网全文公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计划》),这份业界期待已久的文件又被称为“大气国十条”,于9月10日由国务院印发,是中国首个全国性的空气污染治理规划。

  《计划》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中国的大气治理目标,并指出当前中国大气污染形势严峻,以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为特征污染物的区域性大气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影响社会和谐稳定。随着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深入推进,能源资源消耗持续增加,大气污染防治压力继续加大。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