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医生多点执业改革方案被撤

2013年09月21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方案试图从“多点执业”跨越到“自由执业”,并且打破第一执业地点医疗机构对医师资源的垄断,被专家评论为“步子迈得大”

  【财新网】(记者 王婧 李雪娜)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备受关注的深圳医生多点执业改革方案业未能顺利获批。

  方案原本即将出炉。7月中,财新记者从深圳市卫计委获悉,《深圳市医师多点自由执业实施细则》已报广东省卫生厅批示。然而,就在广东省卫生厅主管医改的副厅长廖新波批示“同意试点”后,深圳市政府赶在省厅正式发文前,专门派人前往撤回该方案,从此再无下文。

  这项改革的敏感之处在于,深圳提出要打破医生执业地点数量限制,并解除第一执业地点医疗机构对医生的管制。医生多点执业“无须再经过医疗机构批准,但须在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定的网站先完成备案”。这一方案试图从“多点执业”跨越到“自由执业”,并且打破第一执业地点医疗机构对医师资源的垄断,被专家评论为“步子迈得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