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兔”造成汕头总经济损失34亿元

2013年09月24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台风登陆时,汕头潮水位达到历史第二高度,第一高度出现在1969年
9月22日19时40分前后,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的中心在广东省汕尾市沿海登陆,给附近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并将在23日中午前后进入广西境内。据央视消息,“天兔”已造成广东25人死亡。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 王婧)财新记者从汕头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防风指挥部(以下简称“汕头市三防指挥部”)获得的最新信息显示,“天兔”已造成汕头市全市直接经济总损失34.37亿元。

  这一数据大于8月份台风“尤特”给汕头市造成的经济总损失。据汕头日报8月22日报道,台风“尤特”给汕头市造成的直接经济总损失超过26亿元。

  这两次台风均造成汕头城区大面积浸泡。区别在于:“尤特”带来大量降雨引发江河溃堤,洪水涌入城区,而“天兔”引发海水倒灌进入城区。

责任编辑: 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