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万亿养老金市场化运营即将破题

2013年10月09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套方案在养老保险基金市场化运营等问题上已达成共识,十八届三中全会或将为改革方案定调,人社部力争在年内向国务院提交部门方案

  【财新网】(记者 蓝方)备受关注的养老保险改革方案仍在设计之中,主管部门将于十月中旬与多套方案的设计者们碰头,就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据了解,当前各方的讨论热点仍聚焦于养老保险制度的模式选择上。但就市场化运营、延迟退休年龄、提高统筹层级等问题已基本达成共识。

  此前,中国社科院、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银行等机构已陆续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提交了养老保险改革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