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20张病床需配1名保安

2013年10月23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卫计委提供的信息,2012年全国共发生恶性伤医案件11起,造成35人伤亡,其中死亡7人,受伤28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日益增多的恶性袭医事件,全国的医院将组建安全保卫队伍,“按不低于在岗医务人员总数的3%或20张病床1名保安或日均门诊量的3‰的标准配备。”该措施旨在“保护医务人员人身安全以及患者合法就医权利等”。

  近日,卫生计生委与公安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之中,如此要求。凡是二级以上医院必须据此执行,其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参照执行。

  据卫计委提供的解读文本,2012年全国共发生恶性伤医案件11起,造成35人伤亡,其中死亡7人,受伤28人(其中患者及陪护人员11名、医护人员16名、保安1名),涉及北京、黑龙江等8省市。(见财新网数字新闻《近两年十起恶性刺医事件回顾》)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